生命科学学院生业余党校开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邵剑杰发布时间:2009-04-15浏览次数:2302

(通讯员 邵剑杰)2009年4月14日晚六点半,生命科学学院第二十期学生业余党校开学典礼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的学生骨干培养”主题讲座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生命科学学院生业余党校作为南开大学历史最长的学生业余党校,今年已经是第二十期。业余党校邀请到南开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杨克欣老师作为主讲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炜、团委书记孙晓东出席了开学典礼。

    由于业余党校的学员都是未入党、但有积极的入党意愿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杨老师有针对性的、深入浅出的从如何认识科学发展观、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对大家的希望等方面向大家讲解了科学发展观的内容,并着重讲解了科学发展观总的要求,她认为党员干部受教育是基础,科学发展上水平是核心,人民群众得实惠是目的。杨老师从亲身的实践和大家切实关心的问题出发,论述了学习科学发展观要重在实践这一核心思想。然后,杨老师与学员们就目前大学生中存在的倾向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互动。最后,杨老师从大家政治素质的成长和成熟考虑,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业余党校学员志存高远,明确目标;立场坚定,义无反顾;抓紧时机,锻炼自己;脚踏实地,不断实践;积极进取,不懈追求。
    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炜为大家回顾并总结了讲座内容,并希望学员们在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同时,用科学发展观指导日常的学习和生活,争取早日在思想上和组织上入党。讲座在大家的回味和思考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