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捷伦化学分析工程师培训认证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09-08-11浏览次数:5198

 *  培训目的:

    伴随着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化学分析技术越来越广泛的被应用于食品安全、制药医药、环境监测、石油化工以及各新兴行业作为一种重要的质量控制和检测手段。不断出现的医药安全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环境污染问题,对各个相关行业的发展和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而也对所有的从业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安捷伦作为一家世界最大的测量测试仪器厂商,一直致力于为各企业用户及各合作伙伴提供技术、人才的支持、培训和服务,安捷伦中国区的服务支持体系的用户满意度一直高居亚太区第一。应对目前对高水平分析人员的巨大需求,安捷伦公司整合自身的资源优势,推出“春晖”精英人才储备计划,为企业和精英人才搭建直接的交流通道,并利用安捷伦的技术优势,发现、培养出更多的精英人才。

    所以安捷伦公司注重实践人才的培养,根据各企业的需求,针对性教学,演练,并调集了大量国际尖端分析仪器用作学生实践,增强参训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

    针对毕业生,为其着重进行就业前行业知识技能培训,使其掌握所从事行业的从业必备基础知识,专业技能,提高分析技术水平,真正实现大学生持双证毕业(毕业证和技能证书),真正提高大学生群体的就业竞争力;同时,通过“美国五百强”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内影响,帮助相关企业在高校中,定向培养掌握最新行业技术知识的高级人才,缩短毕业生职业适应周期,做到持证直接上岗;结合化学分析类人才的巨大社会需求,建设行业精英人才储备库,建立交流平台,为企业和求职学生提供双向服务。

     针对在校生,主要帮助其提升技术水平,掌握方法建立的思路,了解仪器的性能,并充分发挥仪器的功效,降低损耗,提高效率,为从事科研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  合作单位: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

    国家质量技术监督行业协会

    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

    高校

    

 *  参与价值:

    以超低价格参加“美国五百强”安捷伦科技有限公司的高新技术的专业化培训

    获得安捷伦科技大学颁发的业内权威技术等级证书

    获得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国家职业资格鉴定证书(高级)

    可获得实习机会,参与各类国家项目的机会

    成绩优秀者可获得推荐就业的机会(国内国际知名企业)

    考试通过者可进入安捷伦“春晖”精英人才储备库

    参加培训并拥有高含金量和国家认证的证书,可以证明其已掌握本行业化学分析任务的基本概念和业内的基本要求与规范,具备对实际问题构建完备的分析方法,并能对方案进行有效的质量控制与管理的能力。

 

 *  招生对象:

    各高等院校化学、制药、药学、生命、食品、生物、化工及与分析相关专业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应届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备注:培训对象需为相关专业,学习过分析化学课程)

 

 *  行业方向:

    食品安全行业   环境监测行业   石油化工行业    制药医药行业

    可根据专业方向选择不同的行业方向进行培训。

 

 *   课程内容:安捷伦化学分析工程师认证I级

 *   教学地点: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   培训方式:面授+自修

 *   上课时间:每天上课时间为 AM 9:00-12:00   PM 1:00- 5:00

 

 *   教学方案

     DAY1    理论:行业规范、流程、监测任务、必备知识

     DAY2    理论:行业常用分析技术

     DAY3    理论+实物教学:GC原理及应用

     DAY4    理论+实物教学:GCMS/ICPMS原理、维护及应用

     DAY5    理论+实物教学:LC/LCMS原理、维护及应用

     DAY6    实操:GC仪器实践

     DAY7    实操:LC仪器实践

     DAY8    实操:GCMS仪器实践

     DAY9    实操:GCMS仪器实践

     DAY10   实操:实际样品测试

     DAY11   考试

    [根据不同的行业需求仪器实践有所侧重,以上三种仪器至少必须掌握两种]

 

附件:安捷伦化学分析工程师培训认证班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