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水电管理办法及实验室近期安装电表的规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09-10-20浏览次数:3967

 

    1、南开大学水电管理是今年建设节约型校园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学校在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和师生员工生活正常用水用电的前提下,加强水电消耗管理,树立计划使用和节约使用意识,改变以往学校统包水电费的做法。

    2、学校计划自2006年6月起实行水电指标定额控制、计量交费、节约有奖的水电指标化管理办法,形成全员节约共建的工作氛围。具体水电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学校将在近期内出台。

    3、装表计量是节约用水用电的前提条件,全校各科研实验室独立水电表的安装将在近期内完成,并向IC卡电表过渡,新管理办法实施后,所需水电费从各实验室科研经费中支付。

    4、在学校未全面启动安装电表之前,节能办通知凡申请安装空调的科室,必须先申请安装电表,学校可提前施工给予安装,否则不批准购买空调。电表安装所需的材料费、工时费由学校和院里支付。

    5、凡申请安装空调的科室,请向院办公室索取统一的空调安装申请表,经节能办批准后可提前安装普通电表、并可同时购买空调。学校水电新管理办法出台实行计费时,全院统一更换IC卡电表。

 

注:水电管理办法及实施方案细则解释权归学校能源办公室

 

                                                  院办公室

                                                   2007.4

 

附件:购买空调并安装电表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