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后危机时代”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林伟发布时间:2010-12-20浏览次数:2092

    近日,在生物楼报告厅举行了一次题为“后危机时代”的讲座。此次讲座是由生命科学院团校主办,并荣幸邀请到南开大学经济学院的段文斌教授为大家做这次讲座。很多学生慕名前来,一睹了经济学在生物楼报告厅大放异彩。

    讲座开场时,段教授强调了这次08年经济危机的严重性,其意义重大可与29-33年经济危机相提并论。他提到“现在你们在书上看到的经济危机,一定会想到29-33年经济危机。再过几年后,你们在书上一定会看到这次08年的经济危机。”他通过分析中国和美国的经济结构及关系,逐一剖析,解释了美国会发生这次次贷危机的原因,逻辑严谨,面面俱到,令人叹服。接着,段教授又提到中国对这次危机的应对政策以及今后应该走的道路。在讲座过程中,教授提到了南开大学的经济学者们对这次危机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此次讲座,激发了生科院10级学生对经济学的兴趣。一名学生这样说道:“这样的讲座很不错,让我了解了这次危机的前因后果。希望下次还能有这样的讲座。”作为一名理科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好本专业学科,也需要了解更多专业之外的事,丰富自己的知识,从而更好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