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感谢有你”感恩行动主题班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巩家媛发布时间:2010-12-21浏览次数:2824

    12月15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2010级生物技术一班“感谢有你”主题班会在生物站会议室成功召开。生科院团委副书记孙露露、2010级辅导员由佳参加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分为“感谢朋友、感谢老师、感谢父母”三个板块,层层递进。希望通过这次班会,大家能真正将感恩融入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

    在感谢朋友的环节,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与朋友之间感人的故事。之后由于勇同学导演的情景剧《情义两重天》,引发了大家对真诚交友、真诚做人的思考。

    之后在感谢老师的环节,大家一同欣赏了感恩节时同学们给辅导员由佳老师的感谢话语,充满着真诚与感动,同学们将代表感恩的蓝丝带系到老师们的手上,希望老师能带着我们的感恩和我们一起走过风风雨雨的四年。

    最后感谢父母的环节将整个气氛带入高潮。班会前期准备的过程中,班委会的同学特前往三位天津同学的家里对家长进行拜访,并精心录制充满了对孩子的关心与期待的VCR,紧接着对几位外地同学的家里进行现场电话连线。看到家长无限牵挂的神情、听到娄明亮同学感人的母子对话,很多人落泪了,想到父母十几年含辛茹苦,想到父母几十年沧桑日月,想到父母对自己的每一句关怀、问候。在主持人的倡议下,同学们拿出手机拨通了父母的电话,每个人都在一瞬间露出了幸福的微笑和思念的泪水。“我爱你”这句话说着轻松,却又那样深深温暖着我们的心。同学们将自己的承诺写了下来,贴到展板上,承诺着一份爱,一份感恩。

    同学们集体表演了手语《爱因为在心中》,这成了班会中又一个温暖的画面。就在刘开政同学悠扬的双簧管乐曲中,同学们互相表达了彼此的感恩之情。

    同学们在一次泪水,一次感动,一次欢笑中成长、领悟,体会到了感恩是一种心情,一种境界,更应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