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第廿三期团校落下帷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由佳 段菲菲发布时间:2010-12-22浏览次数:1912

    12月2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第廿三期团校毕业典礼在生物站报告厅成功举行。生科院2010级全体本科新生和各组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生科院团委书记刘巍,团委副书记陈万胜,团委邵剑杰和由佳也出席了毕业典礼。

    生命科学学院第廿三期团校为期两个多月,旨在帮助2010级本科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和吃苦耐劳品质,活跃课余文化生活,锻炼逻辑思维能力等。为此,设置了一系列适合大一新生的课程,覆盖本科生职业生涯规划、素质拓展、学习经验交流、国情教育、团员党性教育、辩论赛、社会热点分析等方面。有目的、有计划地从学习、生活、思想、文化等方面设置团校课程,使生科院2010级新生成为团结、积极、活泼、向上的新一代南开人。

    毕业典礼按照团校活动回顾,获奖证书颁发,小组成果展示,各组导员感言的步骤进行。校长孙向颖对两个多月以来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包括介绍团校活动概况及课程安排,带领大家回顾团校所举办的每一场精彩活动。同学们对于自己在团校中度过的时光都非常留恋。

    随后各个小组进行了展示:“生科rain”表演了富有圣诞气息的小合唱《jingle bells》;“shining兔斯”组员给大家献上情感真挚的诗朗诵;“梦yuan”组展示了精心准备的幻灯片,勾起大家对团校活动的回忆;“绿光”组同学集体唱响组歌,引发了全体同学的合唱;“不落的太阳”组在现场模拟了一次毕业典礼,为每一位组员颁发奖状;“六日六月”组的刘日月同学再一次唱起了慷慨激昂的组歌。各组精彩的展示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将毕业典礼推向了高潮。

    最后各组导员表达了在团校这段时间的感受,那种对于大一新生的喜爱、感谢和不舍,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甚至有的同学潸然泪下。毕业典礼被带入浓浓的离别气氛,生科院第廿三期团校接近尾声,这也是生科院新生、导员、校长间感情最浓厚的一期。

    希望生科院团校能够一贯秉承凝结情感、指引生活、指导学习的优良传统,给予新生宝贵的精神财富伴随大家度过快乐的四年大学生活。

    至此,生科院第廿三期团校在同学们与导员依依不舍的氛围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