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积极参加阳光长跑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孙正元、张佳庆发布时间:2010-12-27浏览次数:2459

    为响应国家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联合发起的全国亿万学生冬季长跑活动,让学生积极参加“阳光体育”活动,在快乐中锻炼,在健康中成长,12月25日下午,我校在本部体育场举行南开大学“阳光长跑”团体决赛。我院20名学生代表在邵剑杰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比赛,起点设在新体育馆东侧,终点则为田径体育场,男子组全程为2000米,女子组1000米。下午两点半,比赛正式开始,男子组率先出发,运动健儿们你追我赶,比赛进行的非常激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我生科院曾参在北京国际马拉松比赛中取得不凡成绩的谢兴巧博士以绝对的优势夺得了男子组第一名。男子组比赛过后,女子组的比赛在一声洪亮的“预备”中正式开始,选手们个个都屏气凝神,憋足了劲儿只待一声号令。终于,随着一声枪响选手们立刻像离弦的箭一般冲了出去,我院杨潇潇同学一路奋勇向前,最终取得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遗憾的是在今年运动会上勇夺女子400米第一名的卢玉同学由于身体欠佳只取得了第26名的成绩,不过她顽强拼搏的精神却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至此,此次“阳光长跑”团体决赛圆满落幕。比赛结束后选手们虽然有些疲惫,不过脸上却都不约而同地挂着笑容,我想,这大概就是运动的魅力吧。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它带给大家的乐趣却是回味无穷的,它蕴含的积极意义也是难以尽述的。它不仅提升了运动员的身体素质,磨练了大家的意志,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体育锻炼热情,比赛是一时的,身体是一世的,希望大家能让这热情一直持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