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感恩主题活动之 感恩母亲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韩星艺 由佳发布时间:2010-12-28浏览次数:2792

     12月22日,生命科学学院2010级生物科学二班在生物站报告厅如期举行了“感恩母亲”主题班会,本次活动内容充实多样,感人至深……

    班会以小品《送水工》开始,同学们以幽默的语言展现了自己对母爱的理解和感激。接下来的“穿针引线”环节,几位同学在主持人的邀请下比赛穿针速度,细软的线头在针孔附近躲躲闪闪,好不容易探出的一点线头却又在一瞬间的疏忽下滑出针孔。简单的游戏、不简单的过程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了母亲缝纫的不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那密密的针脚里蕴含着母亲千丝万缕的爱与不求回报的辛苦。

    接着进入了本次班会的高潮部分。全体同学观看演讲家邹越的演讲“让生命充满爱”。当演讲家质问视频中的听众们有几个人对母亲说过感谢的话时,6000人之多的场地上只举起了屈指可数的47只手,在场的观众们一时沉默了,班会上的每位同学也沉默了,而此时地沉默又何尝不是一种拷问?正如演讲家所说的,“你们有多少人因为‘不好意思’而连句简单的‘妈妈我爱你’都说不出口”。母亲为了孩子可以毫不犹豫的做出牺牲,而想换来一句简单的感谢都是那么难。班会进行到这里,同学们都默默流出了眼泪,每个人都在经历着一次心灵的洗礼,每个人内心最柔软的部分都受到了触动。

    这时,主持人将班会带入了下一个环节――聆听部分同学母亲的电话寄语。尽管由于技术问题,电话录音呕哑不清,大家却都全神贯注的倾听着。当母亲们一句句温暖关怀的话语都播放完时,同学们的脸上已经布满感动与牵挂的泪水。

    接下来真心话的吐露,大家没有了平时发言的紧张、扭捏和不好意思,毫不掩饰地表达着这份炙热的感激之情。当主持人带领大家一齐喊妈妈我爱你时,平日矜持的女同学亦在此刻勇敢大声的说出“爱”!

    一名同学说:“我们已经欠父母太多太多,从孩提时的蹒跚学步,到现在身处异地攻读大学,母亲用淳朴而细腻的爱感染着我们,教会我们感恩生命,感恩母爱。”

    至此,班会在一首手语表演的“感恩的心”中圆满结束。班会虽结束了,但同学们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复,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收获的不应只是一份感怀、一次感慨,更应是一份长驻于内心的“感恩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