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新生宿舍导师助力学子成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由佳发布时间:2010-12-28浏览次数:2884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2010级本科新生宿舍导师联席会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本届15名宿舍导师参加了会议,对这个学期的工作进行反馈和总结,并讨论下学期工作计划和展望。

    通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工作、生活,“宿舍导师”已成为生命科学学院2010级本科新生一个熟悉、亲切的词汇。2010年9月9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了2010级本科新生宿舍导师致聘仪式,为每两个新生宿舍聘请了一名高年级优秀学生骨干担任宿舍导师。宿舍导师的职责在于引领学生营造和谐的宿舍氛围,提倡健康生活。他们既是学长,帮助新生解决学习、生活、人际关系、情感等方面的难题;他们又是朋友,与新生以平等的身份谈理想、论人生,进而建立相互的信任,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通过这种朋辈支持,推动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生命科学学院历来重视宿舍导师的工作,今年特出台了宿舍导师工作职责和相应的评优办法,并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安排,使宿舍导师的工作更加具体化,落到实处。本学期更是加大了宿舍导师的管理和定期沟通交流的力度,大家通过讨论的形式反馈新生一段时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辅导员也第一时间将学生的情况告知宿舍导师,这样形成良好的“交流―反馈”模式,对及时了解学生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及如何开展工作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