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蔡峻、陈月华老师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1-01-15浏览次数:3401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南开大学收获三大重要奖项,创近五年成绩新高。

    我院蔡峻副教授、陈月华教授参与完成的“细菌农药新资源及产业化新技术新工艺研究”(南开大学为第二合作单位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特此表示热烈祝贺!

    “细菌农药新资源及产业化新技术新工艺研究由福建农林大学、南开大学、浦城绿安生物农药有限公司、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和武汉天惠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经过我院任改新、陈月华、蔡峻等三代专家和科研人员努力,建立了微生物农药功能菌种资源库并成功克隆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基因;发明的胶悬剂和烟雾剂两种生物农药新剂型有效推动了生物农药制造业的升级;确定了以Bt15A3为代表的高毒力生物农药产业化技术,使我国农药发酵水平达到国际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