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志愿者深入社区 抵抗灾害保卫生命安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梦裔 高伟霞发布时间:2011-04-06浏览次数:3110

    2011年3月31日下午,生科院志愿者服务部十四名志愿者深入同富里小区对居民进行了一系列的安全知识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好评如潮。

    前期志愿者服务部通过查找资料、手绘海报、印制手册等方式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现场刚刚布置好,不算宽敞的房间就已经挤满了听众,居民们纷纷表示对这次宣讲非常感兴趣,他们说不仅贴近生活,而且很有实用性。南开有线也派摄影师对该活动进行现场录影。

    首先由2010级王科、赵苏华、黄林龙和崔迪四位同学分别对防辐射、防地震、防火灾和安全用电这四个主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还穿插了地震应急姿势、火灾逃生方法、抢救触电人员等内容的现场演示,使得讲述内容通俗易懂,生动直观。讲到有关日本核辐射问题,王科同学用科学的数据指出“福岛核泄漏传播到中国已经相当微量,不足以对人体造成任何伤害”,这给现场的居民们一颗定心丸。

    最后为了回顾知识调节气氛,志愿者们还组织了现场的有奖知识竞答,把整个活动的气氛带向高潮。现场观众都非常积极,争先恐后回答问题,有很多人都能将之前讲座的内容熟记于心,可见此次宣讲非常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把安全知识带入了社区,带给了百姓。

    活动结束后,观众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收获颇多,也希望志愿者们能把这样的爱心活动进行下去,凭借自己的能力为社会带来爱心和温暖。

志愿者和居委会主任的合影

志愿者们一边讲解一边演示

热情的社区阿姨们

活动手绘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