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第二十三届体育节精彩开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1-04-06浏览次数:2950

    2011年4月1日下午2:00由南开大学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体育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共同承办的南开大学第二十三届体育节正式开幕。

    在欣赏过由以往体育节精彩瞬间组成的视频后,开幕式正式开始。开幕式由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孙露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化学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第一项,全体师生伴着熟悉优美的旋律,共唱校歌。第二项,由教师代表大会主席、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系主任周军教授致辞。身着运动装的周军教授首先对体育节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表示今天的趣味运动因“团结”“趣味”的特色而与一般的运动会有着不一样的意义,祝全体师生玩得开心,参赛人员赛出“友谊”,赛出“团结”,赛出“趣味”。周军教授的亲切致辞带动了现场的活跃气氛,引得在场所有人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第三项,运动员代表张�同学发言。张�同学提到举办体育节既继承了老校长张伯苓提倡体育运动的优良传统,也是对时下全民健身的积极响应。在提出当代大学生健康堪忧后,号召大家借体育节这一平台,积极锻炼身体,以强健体魄。“青春似火,激情飞扬”,“让我们的激情在运动中燃烧,让我们的智慧在活动中闪光,让我们用健康活力和青春的风采共绘校园蓬勃生机”,在代表全体运动员宣誓后,预祝本次体育节圆满成功。第四项,主持人孙露宣布南开大学第二十三届体育节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多姿多彩的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生物站大楼前成了欢乐、激情四射的海洋。老师,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一起积极参加。拔河、八字大跳绳、杯水接力各显神通,单人跳绳、踢毽子、螃蟹赛跑、背投沙包精彩纷呈。尽管春寒料峭,但是大家都玩得很投入、很开心,一张张脸上写满了笑意,真正是赛出了“趣味”。

    希望在接下来的各种体育节的比赛项目中,运动员再接再厉,赛出我南开人的风采,预祝南开大学第二十三届体育节圆满成功!

体育节开幕

拔河――教职工代表队

杯水接力――10级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