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志愿者代表参加 “绿箱子环保计划”见证电子废品重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杨潇潇发布时间:2011-05-18浏览次数:2248

    生科院志愿者服务部于2009年12月成功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展了“绿箱子”之回收废旧电池环保活动以来,于近日再次与中国移动合作开展“绿箱子”环保活动,呼吁社会关爱地球,保护环境。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由中国移动和每日新报联合开展的“绿箱子环保计划”系列活动之参观电子废弃物处理企业――泰鼎(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刚来到位于天津经济开发区的泰鼎(天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近50名志愿者就被摆在二楼玻璃橱窗内的一个个容器所吸引。容器里装着大小不一、颜色不同的各种颗粒。得知这些金属颗粒就是从那些废弃手机和充电器中分离出来时,大家不禁惊叹。

    近两小时工业园参观,生科院志愿者服务部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让她受益匪浅,她说以往虽然参加组织了各项环保活动,但对于后期处理环节从来都没有亲身接触过,她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会将今年的“绿箱子”环保活动做的更加深入,把学习中了解到的废旧电器物的危害以及如何正规处理的知识分享给更多的学生,将此次活动做的更有意义,让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环保行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