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工实践 饮水思源 公能校训 薪火相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2-01-03浏览次数:2494

 

 

 

 

 

 

 

 

 

 

    2011年11月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10级生物技术专业主题团日活动“义工实践,饮水思源,公能校训,薪火相传”义工实践经验交流会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生科院2011级生物科学专业的同学与2010级同学就义工实践的收获和感悟进行交流。并且天津一些高校的辅导员老师也应邀参加到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以一段视频开始,视频讲述了南开大学自2006年开始实行“倡议新生在入学前做一份义工实践活动”的制度,实行6年的过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得到学生、家长、社会的一致认同。随后,2010级和2011级的学生分别以自己的方式介绍暑假的义工经历及心得体会。
    此次交流会通过观看、交流、分享,展现大一新生从义工中体悟到的艰辛与步入社会后的稚嫩,展现大二学生在成为南开人后将南开精神、公能校训践行于实践活动中去。
    活动推出南开精神的彩带意象,南开精神被赋予红、橙、黄、绿、蓝、紫六种颜色,分别代表南开精神的一个方面。2010级学生为2011级新生系上不同颜色的丝带,以示南开精神的传承,并希望他们能在爱心义工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随后的“方格探路”素质拓展以及宣誓,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会后,一位外校辅导员评论道,“这次活动非常具有教育意义,同学们热情高涨,表现出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其中‘回访母校’、‘农村实地考察’等活动很值得借鉴,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传承义工精神,奉献自己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