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多项举措推进创先争优群众评议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2-03-26浏览次数:1629

     根据学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的要求和安排,生科院党委高度重视,严密部署,把群众评议作为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力抓手,通过“制定群众评议实施细则”、“党政领导参与支部民主评议会”、“实时跟踪各党支部群众评议进展”等各项举措,确保群众评议不走过场。目前,生科院28个党支部、458名党员全部参加了群众评议。

    根据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部署,结合本院实际,学院党委对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总支委员召开动员培训会,详细部署群众评议工作。为做好督导检查工作,学院党委将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学生党总支委员分别分配到28个党支部中,实时跟踪群众评议开展情况,并要求各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会议邀请群众代表、系所领导、民主党派人士参加。

    根据群众评议的各阶段安排,所有党支部和师生党员积极开展群众评议工作。各党支部书记均代表支部委员会做自评报告,并对学院党委提出建议,党员分别做自评报告,并对支部组织工作提出建议。各党支部在民主评议会议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开展党员之间面对面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互相提出了建议、劝勉和整改意见,切实保证了每位党员都自评,每位党员都评议,促使党内“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作风再度发扬,做到了“评议范围广、评议效果实”。

    学院通过对党支部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群众评议的工作,提高了党员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邀请系、所、中心、部门领导和群众代表参与到民主评议中来,在自评、评议、讨论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不仅找到了问题和差距,而且很多促发展的新点子、新举措提了出来。有力推动了学院各方面工作的开展。

    目前,学院大部分党支部已经进入群众评议的“整改提高”阶段,学院党委会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工作,确保群众评议反映出来的问题能够及时解决,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