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协会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霍玉文发布时间:2012-05-07浏览次数:1865

 5月4日,生命科学学院科技协会成立大会在四教会议室顺利举行。生物化学和分子生物学系教授张金红、团委老师由佳、南开大学科技协会主席刘彬出席此次成立大会。会议由院科技协会主席黄林龙主持。

 由佳为成立大会致辞,重点阐述了科协成立的意义。生科院科技协会隶属于生科院团委,将致力于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及相关实践活动的组织工作,为生科院学生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为学生提供展现才华展现创意的天地。随后,刘彬向生科院科技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校、院科协相辅相成,共同进步,为南开大学的学生科技创新工作奉献一份力量。

 本期活动特别邀请到张金红教授做题为“机会始终留给有准备的人,生命科学你会喜欢”的讲座。本次讲座主要围绕两个问题展开: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历史,普通生物工作者的科研经历。旨在通过介绍生科院的组织结构和师资条件,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激发大家对生物专业的浓厚兴趣,坚定对生物领域继续探索的信念。张金红还讲解了南开大学本科生科研创新项目“百项”的相关内容,并邀请到今年荣获全校百项课题组一等奖的同学进行经验交流。

 讲座持续两个小时,张金红严谨治学、勤勤恳恳的敬业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表现出她对生科院的热爱之情,同时也激励着生科院的同学继续努力。

 生科院科技协会的工作宗旨是:营造科创氛围,提高科学素质,造就创业人才。院科协的成立,为推动生科院科技活动的开展和创业教育的进行、提高大学生科技实践能力提供平台;为致力科学研究和有志创业的同学提供展现才华的天地;为加强生科院科技成果的对外宣传与交流提供有力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