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3届研究生就业启动会说明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刘志发布时间:2012-09-27浏览次数:1641

    为了增强研究生对就业形势和就业流程的了解,进一步做好研究生就业指导工作,9月26日晚上18:30,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在生物站报告厅召开。会议邀请到了有着多年职业生涯规划与教育经验的校党委研工部教育管理科陈万胜老师,由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志主持,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全体硕士毕业生、博士毕业生参加了启动会。

    会上,陈万胜老师介绍了当前社会就业形势与背景,总结近三年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讲解了就业安排与求职流程,分析了在求职应聘中将会遇到的各种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策略等。紧接着,陈老师着重对就业工作程序、毕业生就业流程、相关毕业就业协议书的签订、派遣等向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说明。

    随后,在社会、学校及学院各种就业招聘会召开之际,陈老师对求职应聘中的种种细节向生科院的13届毕业生进行了讲解,内容包括如择业前的准备工作,就业信息的获取,求职信及个人简历的制作,面试技巧的掌握,就业协议书相关注意事项,户档的挂靠等。

    最后,学院向2013届毕业生发放了就业意向调查,并要求他们根据自己的就业需求填写相关的信息,以备及时传达相关就业信息;另外,学院根据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决定举办系列专业实验技能培训活动,并在会上进行了现场报名。

    通过会上陈老师的的详细介绍和重点指导,同学们对学院接下来将要开展的全方位就业指导服务有了充分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相信在学校、学院和老师们的帮助下,生命科学学院2013届毕业研究生一定能够圆满的毕业、就业或升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