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系78级校友毕业30载重回南开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学生记者 庞莹发布时间:2012-10-09浏览次数:5573

 

 

 

 

 

    “拥抱、握手、开怀大笑,回忆起曾经同窗往事”,这一幕幕出现在南开大学第四教学楼一楼报告厅里。

  10月6日,南开大学第四教学楼迎来了与它分别三十年的同学。十八位生物系78级校友今日再回南开园,相逢在这座他们曾经熟悉的教学楼,共同回忆往事,聊近况,看望老师。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欢迎活动开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代表生命科学学院学院党委、行政,以及全体师生向到访校友表示欢迎。她说“77、78级校友是改革开放最早的受益者,同时也是改革开放事业的推进者。经过30年的奋斗与拼搏,校友们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声誉。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关注生科院,常回家看看。”

    随后,当年生物系4个专业的学生代表为到场的4位恩师献上了鲜花,以表达感激之情。校友白艳玲介绍,他们这一级入学时,最小的学生只有14岁,而最大的“老大哥”已经32岁。尽管30年后校友们的面貌有所沧桑,但他们仍不减当年作为学生的热情,彼此之间进行着交谈,回忆求学时的往事。

  欢迎活动结束后,78级校友共同出席了在省身楼举行的全校77、78级本科生,78、79级硕士研究生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

  下午,校友们还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站和综合实验大楼,并在他们最熟悉的四教前合影,留下了30年后重聚南开的珍贵回忆,并表达了对母校南开的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