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举行2012-2013年度“南开生物校友基金”颁发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通讯员 曾鹏发布时间:2012-10-31浏览次数:2668

    10月29日,“南开生物校友基金”颁发仪式在生命科学学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院长卜文俊、校友基金代表刘凤岐出席仪式,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何�炜主持仪式。院领导、校友基金代表为受资助的2012级新生颁发基金。

    刘凤岐介绍了“南开生物校友基金”的发展情况,转达了82级杰出校友廖国娟等对新同学的祝愿,希望他们找到自己最有激情去做的事情,并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同时还要尽力帮助别人。校友的关心与鼓励,使新同学深受感动,在精神上得到了极大的鼓舞。

    卜文俊在讲话中表示,82级校友上大学时条件也很艰苦,在刻苦地完成学业投入工作以后,虽然有的校友仍属工薪阶层,但他们慷慨解囊,帮助家庭经济暂时困难的同学完成学业,此举令人敬佩!值得学习!

    本年度,生命科学学院共有6名2012级本科生获得校友基金资助。学生代表曾鹏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校友的深深感激之情,并表示一定会在今后的生活中刻苦钻研,志存高远,待有所建树之时,像校友一样,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他人,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