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3-05-14浏览次数:2044

    近日,为加强广大2014届毕业生对专业、学科的了解,指导毕业后深造、就业方向选择,促进学院各实验室的联系沟通,吸引本科生进入实验室学习参观,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院研究生会、院科研道德与学风建设自律委员会与各系所、实验室共同举办主题为“科研生活 专业百态”的专业介绍会与实验室风采展示活动,拉开了生命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的帷幕。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副院长周军、各系主任、学生工作办公室各年级辅导员等出席活动,各实验室研究生代表、2014届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生科院副院长周军对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从学院历史、组成、师资队伍、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生科院的风貌,加强了学生对学院的了解。

    本次活动共分两部分,第一环节由来自六个系和泰达生物技术学院的七位教授分别对其所在专业进行介绍。泰达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尹春燕就学院人才队伍、成绩概况、研究方向等方面的讲解全面展现了泰达生物技术学院的风采。随后生物化学与生物学系的韩际宏教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点燃了会场的气氛,生物化学与生物学系的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技术占据成熟生物产业50%以上的微生物专业的马挺老师从生物新经济与微生物、有二十年历史的分子病毒学实验室和学习氛围三个方面对微生物专业进行了介绍。接着,遗传学和生物学系的胡俊杰教授详尽的介绍了该系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植物生物学与生态学系的王宁宁、任安芝教授从学科方向和师资力量等角度介绍了植物学系。最后,动物生物学和发育生物学系主任刘国卿教授就历史、现状、研究生培养和国家需求等多个方面展现了动物生物学和分类生物学的独特魅力。

    活动第二环节,来自16个实验室的研究生与博士生实验室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展示。严谨有序的讲解,以及生动活泼的形式,让本科同学加深了对实验室的了解,他们从师兄师姐的身上学到了务实的科研精神,另一方面,研究生各实验室间也加深了彼此的沟通和了解。

    生命科学学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接下来将分别针对出国、保研、考研、就业的学生进行指导,并将于今年小学期开展职业能力素质培训营,系统地对学生职业形象、时间管理、执行力、领导力等方面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