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拟录取硕士调档须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研究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3471

    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以下各条内容,并妥善保存!同时,随时关注我院网页上研究生招生、教务信息中有关入学前的所有信息和通知,直至开学到校后!

    1按照我校硕士生录取工作安排,现在开始对拟录取考生调取档案。请考生持【南开大学调档函】到本人人事档案所在地管理部门办理调档手续,要求在2013年7月10日前将个人人事档案调入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按所在学校档案邮寄工作日程办理,报到前档案寄到我单位即可)。凡在入学报到时还未调入个人档案的,将取消已评定的学业奖学金。另外,学生在学期间将不再办理调档手续。

    2考生报考前是已参加过工作的“在职考生”,如果将档案调入我校入学报到后还需上交本人“工龄证明”“工资转移证明”。否则,也将取消已评定的学业奖学金。具体上交办法将在9月初开学报到后另行通知,现在不办理。

    3调入的档案可邮寄,也可以密封、加盖公章后由考生本人送到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生物站A103-2室),江毅老师收。邮编:300071。咨询电话:02223508242

    4因家庭经济困难想要贷款的考生,需提供乡镇或街道以上民政部门签章的“家庭困难证明”。新生持该证明原件于9月初开学报到时统一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手续,贷款限额每人每年不超过6000元,现在也不办理。

    5、“党组织关系”和“户籍关系”由本人在入学报到后上交,统一办理转入手续(不要邮寄,以免丢失)。办理方法和具体事宜将在“录取通知书”上注明。“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一栏,外省市考生填写:天津市教育工作委员会;本市考生填写:南开大学党委组织部;“转入单位”填写: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填写:外省市写到90天内,本市开到45天以内。“外地户口迁入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号南开大学;“所属派出所”:公安南开分局学府街派出所。预备党员

请一并携带原所在单位党委开具并盖有公章的“思想鉴定”一份,须写明该生在原单位思想道德及各方面表现情况,是否有违纪违法行为或不良记录,是否参加过非法组织。思想鉴定既可随档案一起邮寄也可在报到时上交辅导员老师。

    提示:户口是否迁入学校完全自愿,但迁入手续需在入学报到时办理,逾期不能补办,而且一旦迁入学校则不能迁出。同时,落户时间较长,一般为当年九月份到次年五月份,落户期间不能办理护照、出国等手续。因此有需要在硕士第一学年期间出国的同学建议在入学前办好护照并准备好外语成绩。但部分省市、部分单位在学生毕业调档及落户时,要求户口统一从学校集体户口迁出,有该需求的同学建议将户口迁入学校。

    6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硕士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结果将随录取通知书寄给考生。

    7、“录取通知书”大约在6月下旬发放,以我院网上通知为准。

    8、咨询电话:

    022-23502729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接收考生档案、工资证明、党组织关系及贷款申请(考生也可通过网上信息了解相关信息)。

    022-23503593研究生办公室。负责调档函和录取通知书的寄发(考生也可通过网上信息了解相关信息)。

    022-23502989学院党委。负责接收党组织关系

    022-23507997学校户籍科。负责外地户口迁入咨询。

     以上内容如有变化,请以网上最新信息为准!

 

                                             研究生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