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职业规划指导之“自我探索之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吴松芳发布时间:2013-11-11浏览次数:1545

    11月8日,以生科院2013级新生为主要对象的生物科学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系列讲座进行第二场――“职业生涯中的自我探索”。

    首先,主讲老师通过职业选择中的事迹问题引发同学们对自己的兴趣、性格、能力和价值观的思考,这些在职业生涯中扮演重要角色的特质都直接影响着职业的选择和未来的发展。其次,通过各种心理学测试和MBTI职业性格分析测验,带领同学们探索自己的性格类型及所对应的职业倾向。通过此次讲座中主讲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和引导,同学们对自己进行了全面的认识,为同学们进一步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乃至整个职业生涯提供了坚实的理论基础,从而以更优秀、自信的姿态,面对职业生涯中的各种挑战。

    据悉,本次“自我探索之旅”讲座是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本系列讲座一方面着眼引导学生尽早探索自己的职业目标,从而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另一方面邀请生命科学学院的多名专家教授,为学生提供来自生物科学多个领域的精彩讲座。本系列讲座旨在最大程度协助学生树立职业意识,及早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助力学生开启精彩的职业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