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生职业规划指导之“微观世界的职业畅游”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吴松芳发布时间:2013-11-26浏览次数:1534

    11月22日,生科院微生物系主任朱旭东教授为新生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职业规划指导讲座――微观世界的职业畅游。

    朱旭东教授从微生物专业的角度,带领同学们认识微生物的世界,探索微生物专业所特有的职业环境,并从自己的职业经历和切身体会讲起,鼓励生科院的同学,都能在选择科学研究为职业的道路上,越走越坚定,越走越远,素其位而行。同时朱教授鼓励大家要有“入世”的兼济天下的豪情壮志,同时也是秉承我校“允公允能”之校训,在选择自己的职业和未来的时候,要以“为国家和社会而贡献自己力量”为己任。

    朱旭东教授从事微生物学的研究和教学多年,对微生物学科在我国的发展及就业情况把握精准、了解透彻,并指出选择微生物学为职业可能存在的几种就业方向即应用基础研究、解决重大生物经济技术问题和创业等。朱教授对于微生物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如今生物新经济与微生物学的关系等的讲解,为学生将来从事科学研究,并以此为职业开启了新的天地。

    最后朱教授介绍了我校微生物系和所拥有的师资力量及研究方向,对同学们将来选择自己的职业以及深造给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