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带领学生领略生命之纸墨---遗传与细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吴松芳 由佳发布时间:2013-12-02浏览次数:1499

    11月29日,生命科学学院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系主任胡俊杰教授为学生带来精彩的职业生涯规划辅导讲座,生命之纸墨――遗传与细胞。

    遗传学和细胞生物学系在建系较晚但发展迅猛。细胞和基因是组成生命的重要基本物质,而研究其中的奥妙,如同研究用于书写生命长卷的纸墨一样,尤为重要和关键。

    胡俊杰从多个方面逐一介绍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专业的发展简史和相关的知识,引导学生步入生命科学领域进行奇妙探险。同时也着重介绍了该系的师资力量及研究内容,为将来学生选择职业发展方向或学业深造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

    胡俊杰也从自身的学习经历和科研之路谈起,用自己的经验引导学生如何成为一个投身科研的人。国内科研工作的异同、国内外遗传与细胞相关方向的发展现状等等也都在讲座中有所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