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十六 唯我最强---2014级本科生军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宏思发布时间:2014-09-28浏览次数:2112

    2014年9月2日-9月19日,2014级新生完成了入学第一课。在学校、学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在全体承训官兵和参训同志、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生科院圆满完成了此次军训任务,并获得了“先进连队”荣誉称号。
    指导员、教官全程参训,陪伴学生度过了这一堂意义非凡的大学第一课。为了加强学生们的思想教育工作,在军训伊始,连队上便成立了以指导员为党支部书记、连长为组织委员、副指导员为宣传委员的临时党支部。同时组织新生党员在全连战士的监督和见证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从而做到了党指挥枪,同时为新生党员建立党员意识,监督他们处处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并感召更多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训练场内场外,教官、指导员对同学们都严格要求,全体同学尽己所能完成每一个动作、做好每一件事情。“军纪如铁 意志如钢 生科十六 唯我独强”的口号常常回荡在训练场的上空;整齐划一的步伐震动着训练场的大地;学生们头上的汗水换来了一次次的肯定;干净整洁的内务锻炼着学生们细致耐心的性格……
    军训是新生入学后规范行为、锻炼意志、培养集体观念的良好机会,为了给学生南开的温暖与生科的关怀,指导员们做好每一份保障工作,准备了外伤药、肠胃药、去火药、感冒药、消炎药、解暑药、去敏药等。常日更是菊花茶、绿豆汤轮流饮用;2014级新生毛科龙在军训期间度过了自己的18周岁生日,在校迎新晚会上得到了来自龚克校长的祝福,“真南开人”是该生、乃至全体2014级新生四年的努力方向与目标。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生科院16连在2014年军训中获得了“先进连队”的荣誉称号。荣誉见证着大家的汗水、拼搏,更是激励新生前行的巨大动力。相信2014级学生可以在未来的生活中克服种种困难,收获更多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