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心理健康服务站开展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鲍文海发布时间:2014-11-14浏览次数:752

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对心理健康服务三级体系进行了更新和完善,并对心理健康负责人进行了针对性培训,保证心理健康服务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本次对生科院心理健康服务三级体系的更新完整覆盖本硕博各个年级学生.新体系共有骨干成员13人,本科生心理委员、研究生楼层负责人34人,本科生宿舍心护员、研究生实验室负责人176人,做到了多层次、全覆盖。新体系还针对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特点,建立了相应的联系体系,构建畅通的交流反馈通路,并不断探索更加快捷有效的工作机制。

面向心理健康负责人的培训主要涉及心理健康负责人的职责、素质、必备能力、朋辈心理辅导方法等方面,注重对心理学基本知识的掌握,培养生科院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中的骨干力量,在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中做好师生交流的纽带。

生科院心理健康服务站成立于2014年4月,挂靠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校心理健康中心的指导下,开展学院的心理健康工作,培育健康积极的心理素质,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