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子践行公能校训 志愿支教永基小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刘孟宇发布时间:2014-11-27浏览次数:1339

    11月21日,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来到永基小学,开展了三节生物知识普及课程。永基小学小学校长莅临听课。

    教一年级的志愿者蒋真言和李虹悦用一个“大象淘淘历险记”的故事串接整堂课,通过精彩的纪录片和有趣的ppt,运用诱导式提问,为一年级的同学讲解了蝙蝠、猎豹、壁虎的外形特点及习性特征,如蝙蝠的超声波探测原理、猎豹擅长短跑的身体外形因素等。在讲解知识的同时向孩子们强调了动物保护的意识。志愿者严志文和曾伊蓉为二年级的学生讲解食物中毒有关内容。分别介绍了食物中毒的概念、引起食中毒的食物、分辨有毒食物的方法以及中毒的症状和中毒时的应急策略。支教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小礼物,并在下课后将学生安全送出学校。同时永基小学校长莅临旁听,向学生们解释志愿者工作的辛苦,号召同学感谢老师并认真掌握老师讲过的知识。课后,校长同志愿者们进行交流,对大学生支教行动表达了支持和肯定。

    生命科学学院志愿者积极响应团中央关于“关爱行动”的号召,自2014年2月以来至永基小学支教,为小学生带去基本的生命科学常识教育。经过一个学期的授课,生科院志愿者受到永基小学师生的肯定,并于本学期增加课时、增加年级进行授课。该支教活动将持续进行,相信生科志愿者可以在授课过程中表现出南开人的“公能”品格,为小学生的成长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