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2014级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暨实践部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朝冉 张宏思发布时间:2014-12-15浏览次数:1235

        1212日,2014级暑期社会实践交流会暨生科院实践部成立大会在生物站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生科院实践部部长高超主持,2014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宏思、生科院学生团总支副书记戴钧、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主任陈�清、实践部副部长刘婕妤、徐志扬和2014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由陈�清介绍了志愿者的组织机构,强调了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并由实践部骨干对实践部进行介绍并开展纳新宣讲。随后由2014级王姜、杨纯叶等15名在暑期义工实践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同学用PPT、演讲等形式分享其暑期实践,向大家讲述其经历和体会。最后张宏思对2014级学生的暑期义工实践进行了点评,强调了义工实践和岗位实习对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并希望大家在此过程中学会给予、学会发现资源、学会解决困难、学会应对重复,并对实践部的成立表示祝贺。

    据悉,2014级本科生积极参加暑期义工实践活动,涉及专业实习、教育培训、赛事服务、工厂打工等多种形式,时长从两日至一个多月不等,学生均有所收获。辅导员和实践部骨干在诸多调研报告中挑选出了上述15份优秀报告,15名同学用分享向全体同学讲述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用亲身经历向全体同学证明了社会实践的必要性。因此在实践部宣讲后,2014级同学报名踊跃,纷纷表示要抓住各种机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相信生命科学学院实践部将越发壮大,带领生科学子投身更多更好的社会实践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