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职工合唱队一举斩获两大奖项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4-12-29浏览次数:473580

    12月26日,由学校工会主办的“2014年南开大学教职工合唱音乐会”在田家炳音乐厅隆重举行。全校共有来自各学院、各机关部处的27支队伍参赛,我院教职工合唱队在比赛及组织环节中表现非凡,一举获得合唱比赛甲组一等奖及最佳组织奖两大奖项。

    我院的第一首参赛曲目为《毛主席走遍祖国大地》,恰逢毛泽东主席诞辰121周年之际,老师们用声情并茂、坚定昂扬的演唱,深切缅怀了这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理论家。第二首曲目《中国之梦》,紧密贴合了当下的时代主题,温婉柔美的女声部和铿锵浑厚的男声部完美融合,诠释了对“中国梦”的无限向往和不懈追求。

    此次合唱指挥为我院2013级本科生韩吉昌,钢琴伴奏为我院博士研究生丁学彬,领唱为叶丽虹和宋存江两位教授,学院广大教职工克服困难,积极踊跃参加合唱练习,共计78人参加了此次合唱比赛,还有不少师生组成了啦啦队为合唱队加油助威。在演出准备的近两个月期间,韩吉昌和几位合唱团同学悉心指导,教职工合唱队精心排练,骄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大家的努力付出和齐心协力。

    大家团结一心、气势磅礴、铿锵有力的合唱,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再一次展示了我院蓬勃发展、积极向上、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