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新生学雷锋 志愿服务度佳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润玺发布时间:2015-03-06浏览次数:1019

    2015年3月5日是第52个学雷锋日,也是元宵佳节。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元宵佳节。

    2014级的同学们分成两组,分别前往天津市宜童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和天津市望园老人院。同学们给康复中心的孩子们带去了糖果,给他们表演了事先排练好的小话剧,通过讲故事和话剧相结合的方式,向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的起源。之后又带着孩子们进行了户外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到了关于自闭症的知识,亲身接触到了这些“折翼天使们”,也被他们的纯真深深感动。而另一组前往老人院的同学们,先帮助打扫了老人院的餐厅和活动室,之后在活动室里和老人们愉快地聊天。老人院的高奶奶高兴地说:“看到充满朝气的你们,我非常地激动!”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亲身投入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同时锻炼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也了解到了一些书本外的知识,收获良多。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学习到了一种永恒的精神,我们更可以将这种精神转化为一种行为习惯,让雷锋精神从3月5日走进36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