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行“五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优展示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瑞晓 赵阳发布时间:2015-03-25浏览次数:1122

    生命科学学院“五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评优展示会暨假期实践交流活动于322日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

    “五个一”实践活动在诗词鉴赏、美食制作、读书有感、品评电影、拜访成功人士五个方面共评选出15名获奖的同学,在颁奖过后获奖同学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分享。有的同学通过诗词陶冶了情操,有的同学通过阅读扩大了视野,有的同学通过做菜感悟了人生……不同同学通过相同是实践体悟了不同的收获,今晚的展示又一次让同学们的收获再次拓展。展示过后2012级生物技术专业韩丽芳和王一涵分别对获奖同学的分享展示进行了点评与指导。最后团委张宏思老师对假期实践活动进行了总结。

    据悉,为了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有意义的假期,引导大家将理论知识和实际相结合,积累社会经验,提高自身素质,更好的完善自我,为将来的社会工作经历打下良好的基础,生命科学学院于寒假前夕面向全院学生开展“五个一”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号召同学们利用假期拜访一位成功人士、做一道家乡菜、看一部电影、读一本好书、背一首好诗。同学们积极响应,共收集近200份作品,评委们在其中初评出25份作品供网络投票,最终产生15名同学活动最终奖励。

    本次活动帮助理科生增加了文化素养、帮助低年级学生探索了价值观、帮助同学们感受了亲情,使学生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