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15年生物学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研究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04-16浏览次数:28169

南开大学自1919年创建伊始即设有生物学门,1922年正式建立生物学系,1993年建立生命科学学院。经过近百年的发展,生命科学学院已经成为一个学科门类齐全,师资队伍雄厚,拥有博士、硕士、学士等多层次教学和学位授予权的教学和科研机构,学院正朝着研究型、国际型的一流学院大踏步迈进。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帮助大学生了解当前学科前沿发展的热点问题,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定于201571315举办“2015年生物学夏令营”活动,现拟面向全国高校招收100名营员。在此期间将安排学院介绍、课题组交流和联谊、营员个人风采展示、校园参观等活动,相关安排公告如下:

一、申请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品德良好、身心健康;

2. 国内相关院校对口专业大三在读学生(2016年本科应届毕业生);

3. 成绩优秀,功底扎实,英语水平良好;

4. 对生物学具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具有较强的科研潜力和创新精神。

二、申请方式及流程:

1. 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http://graduate.nku.cn/sstmwb/System/SystemLogin.aspx

(网页已经开通)

学生在线完成信息填报并进行申请,即日起即可报名,我院经初步资格审查后将于5个工作日内在系统内进行网上回复确认,请申请人随时注意查看。

2. 以邮寄或快递方式提交下列材料:

1)通过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的同学请于612(以寄到日邮戳为准)前以邮寄或快递方式提交以下材料

《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进行网上报名并确认后生成此表,按照系统提示打印此表);

加盖教务处公章的本科学习成绩单复印件;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夏令营申请表》(附件下载);

副教授以上级别的专家推荐信2封(附件下载,需专家亲笔签字);

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其他英语水平的证明复印件;获奖证书或科研成果证明复印件;本人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等。

   2)快递地址及联系人: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4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生物站A103-1   邮编:300071

收件人:陈晨  老师

注:信封封面请标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夏令营”

3. 确认参营及个人风采展示

1)我院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并于625在生命科学学院网站上公布参营学生名单。

2)入选营员自行准备PPT(时间3分钟),内容包括本人自我介绍、教育背景、参加科研工作和研究成果情况、对生物学科的认识及感兴趣的科研领域、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等。

3)请入选者于628前邮件确认参营事宜并发送个人风采展示PPT至:skyyb@nankai.edu.cn。以收到此邮箱的再次回复为准,未收到回复信息的,请及时和我们联系,未在规定日期确认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

三、活动安排(拟定):

日期

活动主题

713日(周一)

报到

714日(周二)

开营仪式

统一测试

实验室参观、课题组交流和联谊

715日(周三)

师生交流、校园参观

营员个人风采展示及专业面试

夏令营结束

           注: 以上活动安排以夏令营报到时领取的具体议程安排为准。

四、营员待遇:

1. 我院将免费为外地营员提供在津参加夏令营活动期间713日、14日、15日的食宿安排。

2. 外地营员请自行预订往返车票,我院不承担交通费用。

3. 我院将为入选营员统一购买夏令营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

五、报名截止时间:

即日起开始网上报名及递交纸质材料,612报名结束。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老师、刘老师   电话:022-23503593

办公地点: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生物站A103-1

七、其他事项     

1. 学生须承诺所有申报材料和信息均属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取消本人参营资格。

2. 营员报到时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学生证;

3. 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并严格遵守南开大学相关规定。

4. 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研究生院网站相关通知。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2015-4-16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夏令营申请表.doc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5年夏令营申请专家推荐信.doc

 

附:参考现行的奖、助学金管理办法。

(一)奖:

    1、优秀新生奖学金:推免硕士(含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入学后,可获得一次性奖励每人3000元。

    2、学业奖学金:用于资助全日制脱产硕士(含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学费,学术硕士享受全额学费补贴,专业硕士按比例享受部分学费补贴。

    3、特等奖学金:硕士每人1万元,博士每人1万元。

    4、国家奖学金:硕士每人2万元,博士每人3万元。

    5、学校奖学金:硕士一等奖每人8000元,二等奖每人5000元,2;博士一等奖每人1.5万元,二等奖每人0.75万元。

(二)助

    1、助学金:全日制脱产的硕士(含学术硕士和工程硕士),可申请每人每年6000元助学金;全脱产博士可申请每人每年18000元助学金。

    2、生活困难补助金:家庭经济困难的硕士研究生可申请。

    3、国家助学贷款:家庭经济困难的硕士研究生新生,按照国家和中国银行相关规定,可申请最高额度为每生每年12000元国家助学贷款。

    4、绿色通道:家庭经济困难,不能及时缴纳全部或部分费用的研究生新生可办理费用缓交手续,保证顺利入学。

(三)酬

    1、助研津贴:全日制脱产学术硕士可申请助研津贴每人每年2400元,全脱产博士可申请助研津贴每人每年7200元。

    2、助管/教:硕士可申请助管岗位,薪酬为400-600/月;博士可申请助教岗位,薪酬为800/月。

注:2016年如有变动,请以学校最新文件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