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生命科学学院“五月的鲜花”班班唱合唱比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徐鹤鸣 张宏思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1194

 

       417日晚,天空即将被夜色笼罩,可是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报告厅内,火热的气氛仿佛可以染红半边苍穹。人头攒动,时而从各方传来练习中整齐而轻微的吟唱声。在七点整,全院师生翘首以盼的“五月的鲜花”班班唱比赛终于开幕。就业指导中心刘志,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万胜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张宏思三位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主持人幽默的开场白很快炒热了全场氛围。各参赛队伍在雄壮的伴奏下将必唱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两首歌唱出了气势,唱出了斗志!在自选歌曲环节,学生们纷纷表现出青春的活力与多样的才艺,歌声或欢快轻盈,或悠扬婉转,或慷慨激昂,期间更有口琴、吉他、二胡等乐器伴奏。无论什么样的歌曲唱出的都是学生的青春斗志,都是学生的和谐友善。

    本次活动共有8支队伍参赛,参赛人数达300人,比赛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活动准备阶段各参赛队伍在学院、宿舍等地纷纷练习,在学院掀起了一番合唱高潮。在合唱中感受到的团结、拼搏的精神都在比赛中化为了口中一声声的响遏行云。学生用热情的心与充满希望的灵魂唱出了心中满满的感情,展示出了生命科学学院自信积极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