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5届毕业生趣味运动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江毅发布时间:2015-05-12浏览次数:1146

    裁判员一声令下,各方迈开步子,手紧握粗大绳,奋力将红线向自己方拉来,两侧师生拼命呐喊助威。5月10日上午,南开大学2015届毕业生趣味运动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以及毕业生辅导员纷纷到现场“观战”,来自全校的20支毕业生队伍参加了比赛。

    天气虽然阴冷,但却丝毫没有影响赛场上毕业生的拼搏热情。

    法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王昊东是个喜欢运动的姑娘,她觉得这次趣味运动会是大学四年来最令她难忘的一次体验。“我们大家非常团结,劲儿往一处使,有的活动要求统一步调,有的活动要求分工明确。这种集体的力量让每一个人都十分兴奋且充满斗志。在大学最后的时光中,能够经历这样一个欢乐的运动会,我觉得很开心很幸福!”

    据运动会负责人介绍,此次趣味运动会设置了“指压板接力”、“南水北调”、“胯下传球”、“运球接力”、“拔河”等集体趣味项目,“飞盘射击”、“穿针引线”、“大力士挑战赛”、“手指魔术师”、“出水芙蓉”等个人趣味项目,积极响应了“阳光体育活力南开”的号召,鼓励毕业生参与到健康向上的体育活动中,在即将告别南开之际,留下美好回忆。

    商学院2015届本科毕业生程宇是学院排球队的队长,在担任队长期间,她带领商学院女子排球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体育运动不仅能强身健体,还可以拓宽我们在大学的生活圈子,能帮我们减压,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程宇说,“这种和大家一起拼搏奋斗的感觉特别好,所有人都朝着一个目标努力,一起面对成功或者失败。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收获的是真挚的友谊和珍贵的回忆,多年之后,我们心中一定有对方努力时认真的样子。我庆幸自己这么热爱运动,更庆幸身边有同样热爱运动的小伙伴们。”

    崇尚体育是南开百年办学的优秀传统。“强国必先强种,强种必先强身”,“强我种族,体育为先”等办学理念一直是南开育人的宗旨,至今仍然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2011年,南开大学出台了《“公能”素质教育实施纲要》,提出“以‘终身体育’为指导思想,广泛开展体育活动,深入进行体育教学改革,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每个学生都创造至少参加一次体育竞赛活动的机会”。本学期,学校先后开展了多次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的运动会,全面激发了同学们锻炼身体的积极性,鼓励同学们树立终身体育的观念,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

    据悉,本次运动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开启了2015年毕业季系列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学校还将举办以“感恩诚信”、“文明友善”、“爱国荣校”等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丰富毕业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