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张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学生工作办公室发布时间:2015-06-05浏览次数:1723

     张伟,男,1987年12月出生,汉族,系我院2010级微生物学系博士研究生,南开大学2013-2014学年度周恩来奖学金获得者。 张伟博士期间,致力于研究微生物,以第一作者或者共同一作发表多篇文章,其中SCI 4篇,中文核心1篇。他的座右铭是:像微生物一样,低调、有用地活着。
    作为周恩来奖学金的获得者,他将将勤勤恳恳、无私无我、求真务实、团结友爱的周恩来精神践行于实实在在的行动之中;秉承南开“允公允能”校训,为自己热衷的微生物学事业的发展而努力,服务社会,服务中国。他利用暑假期间和团队同学一起,奔赴京津唐、辽中南工业园区恶臭气体污染与治理的状况调研,为如何优化污水处理系统的下一步研究提供了思路;在参与导师的横向项目过程中,对多家生物企业进行员工技术培训、菌种筛选改造等工作,了解了当前中国生物公司的困境和整个生物产业的发展瓶颈。
    作为博士班的班长,张伟一直与博士党支部的支书合作,积极支持和协助党支部的活动;
    2013年和2014年小学期中,他作为负责人组织召开了两次博士生学术会议,让生物楼里的博士们坐下来交流实验心得。作为实验室负责人,教授师弟师妹们实验技能,带领实验室两次在“实验室风采展”评选中获奖。
    2015年6月,张伟同学将走向社会,他深情地说:“我会继续将勤勤恳恳、无私无我、求真务实、团结同志的周恩来精神践行于实实在在的行动之中,继续像微生物一样,低调、有用、长久地活着,服务社会,服务中国,不辜负南开对我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