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荷花送香知音赏”古诗词朗诵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么士捷 王一涵发布时间:2015-07-20浏览次数:1258

“荷花送香知音赏”古诗词朗诵比赛于7月18日晚在生物站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同学们的文学素养。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十位参赛选手依照抽签顺序进行朗诵。一首首唐诗宋词在选手们深情投入的朗诵中,带给观众无限的感动。不能不提的两位选手是宋若璞和池润泽,他们的参赛篇目都是《将进酒》。宋若璞选手的朗诵虽然没有配乐,但是他的声音慷慨激昂,感人肺腑,博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池润泽选手则以《好汉歌》为配乐,对《将进酒》进行了另一种风格的演绎,朗诵中,他还跟随着配乐情不自禁的唱了起来,也引得全场喝彩。此外,安培文选手朗诵的《江城子》,情感真挚,评委老师江毅对他的朗诵给出了“传达的感情远超出自己年龄限制的领悟”的评价。十位选手朗诵结束后,评委们经过商议,最终公布得分并进行颁奖。宋若璞同学获得一等奖,安培文和李虹悦同学获得二等奖,佟鑫、池润泽、王润玺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活动结束以后,评委老师江毅表示:“中国的传统文化需要弘扬,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从自身做起,在提升自身文化素养的同时带动身边人,将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传播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