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学子感恩最美的生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张宏思发布时间:2015-11-25浏览次数:1094

    在2015年的感恩节即将到来之际,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全体本科生相聚生物站报告厅,共同感恩最美的生命。

    一段美好的自然风景让全体学生的心安静了下来,引发了大家对自然的思考,发现大自然中值得感恩的地方原来无处不在,同时也明白了在实验过程中的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的重要性。静下心后学生们伴随着一段反哺视频走进了内心深处最柔软的地方,触碰了那段最真挚的情感――父母恩情。学生们一边计算着与父母相伴的时间,一边品读着父母写来的书信,一边思考着待父母华发,孩子反哺之时能否陪伴父母走过最后的年华。

    泪水湿润了学生的脸庞,但没能阻挡学生感恩的步伐,跨过真挚的亲情,学生走进了奉献一生的爱国情。“26岁用不到三年的时间拿到美国的博士学位,在拿到学位之后的第九天回到了1950年那个一穷二白的中国,34岁他回家告诉妻子说,我要调动工作了,我明天走,妻子问他你要去哪儿,你要去做什么,你要做多久,他的回答是一样的,不能说、不能说、不能说,从此他从他的妻子、两个孩子和所有熟悉他的人中消失了,整整28年,回来的时候他是一个直肠癌晚期的病人。”一字一句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他们瞬间明白这个时代作为一个中国人的自豪是源自于过去一辈辈人的奋斗和牺牲,而现在能做的就是接过接力棒将对过去的感恩化为前进的动力。

    2014级感恩最美的生命主题年级会结束,但学生感恩之心并没有停止,后续各班级将围绕着该主题继续深入开展活动,让感恩之情不断深化,让所有学生真正成长为一个懂得感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