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梦想•新起点---生科院2016新年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247413

    12月18日晚6:30,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学院联合举办的“新梦想•新起点”――2016新年晚会在田家炳音乐厅拉开帷幕。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吴秀英出席晚会并致辞。李营、邱晓航、范志金、蔡峻、庞美丽等教授嘉宾与两院校友、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演出。晚会由吴一荻、孟令伟、陈曦、范琛琪主持。

    晚会开始前,温馨欢乐的暖场视频将多彩的2015展现在观众眼前,为大家带来惊喜与感动。开场舞由生科院文艺部全体成员倾情奉献,他们排练两个多月的舞蹈《swag ghosts》直接将气氛点燃。

    灯光亮起,四位主持人走上舞台。西装笔挺、英气不凡;礼服翩翩,华彩照人。吴秀英代表生科院为晚会致辞。她亲切地表达了对全体筹备、参演人员的感谢,和对两院师生的美好祝愿。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亮点不断。来自生科院的天津“土著”刘震宇、刘润华表演相声《满腹经纶》。改编融合《山海经》等古代传奇故事,借以表现生科学生的“满腹经纶”。

    化学院胡马尔、薛玉冰带来爵士舞《free dance》。浓郁的新疆风情音乐配上动人的新疆舞蹈,令观众耳目一新。表演者飞扬的发梢舞动出优美的曲线,不一样的舞步踩出超爆的鼓点。

    紧接着,生科院涂名蔚、田韵深情对唱《一眼万年》。女声醇美,男声深情,叠加在一起,创造出辽远的意境。

    化学院、生科院联合演出的《unpretty ladies》伴着一曲柔美的《梁祝》、一段曼妙的民族舞开始,而后音乐一转,舞台上灯光闪烁,动感的舞步迸发出激情的火花。

    以爱为名的串烧随之接力上场。《给我一个理由忘记》轻诉着爱的深沉,《你不知道的事》难言爱的不舍,《当爱已成往事》缭绕着爱的缠绵,《其实我还好》说着爱的柔和,《喜欢你》轻快甜蜜,演绎爱的大方直接。

    观众们还沉浸在爱的感动中,《狮子屯》将大家带入另一个世界。不同于串烧的跌宕起伏,《狮子屯》的舞蹈欢快有趣,分分钟戳中萌点。巴啦啦小魔仙经典咒语乱入,多种经典曲目搭配以及逗趣年代舞,引全场笑声不断。

    抽奖环节中,“马上有对象”、“期末科科过”、“减肥成功”等一系列奇葩而实际的祝福引得观众笑声不断,更是表达了对2016年的美好憧憬。

    短暂休息后,生科院三大男神震撼登场!新年到,福气来,有心的《招财舞》中,酷帅海盗造型,帅气逼人外形,新颖舞蹈改编重演经典神曲,男神们瞬间让微信墙爆炸,尖叫声爆棚。

    当一波又一波让心跳持续加速的惊喜撞上小清新的《老南孩》,山泉般的吉他声,清风般的口琴声,清新校园风的装束,清澈的嗓音,带来干净纯粹的感动。

    《老南孩》以清新抚平激动的心绪,《绿树成荫》则以悠然引人翩翩。似水的优雅琴声,和着时而高亢时而低婉的美声,引观众进入那片心灵净土,感受绿树成荫的美妙清甜。

    主持人陈曦摇身一变,和袁铭为观众带来相声《吃元宵》。当中国传统文化、南开校园生活配以诙谐的对白、夸张的动作,在场的观众无不捧腹。

    校园十大歌神空降晚会现场,两位韩国留学生吴在烈、张恒瑞双语演绎《十二月的奇迹》。帅气的外形已然让观众欢呼不断,如潺潺溪水般的歌声更是让人身临其境。

    《蜡像奇缘》向观众讲述了蜡像馆的疯狂一夜,钢琴、长笛、小提琴、吉他,跳跃的五指撩拨出纷繁的音符,优美的音乐、狂欢的舞蹈带我们走进蜡像馆的奇幻旅程。

    热火朝天后是片刻安宁的、但绝不沉闷的聆听。生科院的韩吉昌带来一曲《袖手旁观》,凭借浑厚的嗓音、扎实的唱功、稳健的台风以及乐手们默契的配合征服了在场的观众。

    “展开翅膀,飞向更远的地方,一路上有你相伴”,伴随着15级化学生物班带来的歌曲《梦想的翅膀》,整场晚会圆满落幕。这是一场视觉盛宴,精彩的节目,绚烂的灯光,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表演人员和现场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以及幕后策划组织者的辛苦付出。感谢所有为本次晚会辛勤工作的人们,正因为有你们,这场盛宴才得以圆满,观众才能留下属于新年的美好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