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教工因私出国管理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1853

    根据学校南发字〔2006〕63号、南发字〔2016〕39号及南组〔2016〕2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生科院实际情况,特制订生科院因私出国管理办法。(学院外籍人员及持绿卡身份同样适用于本细则)

    一、因私出国(境)仅限于旅游、探亲和处理其他个人事务。因私出国(境)一般应安排在学校校历规定的假期,不应影响正常工作。教职工因私出国(境)均需履行请假和销假手续,请假期限由所在单位严格掌握。

    二、所有人员因私出国必须严格履行因私出国(境)审批手续。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涉及管理人、财、物,机要档案以及其他重要岗位的教职工,要严格审查,着重审查近期政治表现和廉政情况。对法律规定不准出境和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的教职工,不得批准其出国(境)。

    三、全体教职工根据不同身份实行以下证照管理:

    因私出国(境)证件包括因私普通护照、内地居民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含因公务办理的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1.普通教职工要及时将本人申办、持有、更换因私出国(境)证件的情况向院办公室报告并登记。填写《南开大学教职工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统计表》。

    2.中层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证件由党委组织部负责登记保管,严禁中层干部私自持有因私证件;新提任中层干部须在任命文件发布后一周以内,主动将本人因私证件交至组织部登记保管。

    3.中层干部以外的登记备案人员(名单以人事处通知为准)已申领的因私出国(境)证件由人事处集中保管。人事处要建立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证件专人负责制和证件使用登记保管制度。

    四、管理和监督

    因私出国(境)的党员干部,在国(境)外不得以党员身份参加公开活动,回国后要把在国(境)外情况向所在单位汇报,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对教职工在因私出国(境)以及办理出国(境)请假审批手续中弄虚作假、不请假不报告或私自不归的,要依纪依规严肃查处。相应的绩效工资按实际天数扣除。每学期开学两周内由办公室汇总填写《南开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情况统计表》报送人事处。

    五、办事流程

    1、下载并填写相应的南开大学因私出国申请表

            南开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领用证件介绍信

            南开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请假审批表

            南开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销假审批表

            中层干部因私出国(境)请假审批表

            中层干部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表

            南开大学教职工持有因私出国(境)证件统计表

            南开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情况统计表

    2、按照不同类别人员需履行以下相关流程

    普通教职工因私出国(境)

    需携带相应的生命科学学院因私出国请假审批表,请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签字盖章后,原件交至院办公室A104-2留存,本人留存复印件。

    登记备案人员因私出国(境)

    需携带相应的生命科学学院因私出国请假审批表,请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签字盖章后,原件交至院办公室A104-2留存,本人留存复印件。凭所在单位审批后的《南开大学教职工因私出国(境)请假审批表》领取因私出国(境)证件,并在回国(境)后10天内,将所持因私出国(境)证件交由人事处集中保管。回国后要及时向所在单位报到并销假。教职工未经批准不得在国(境)外逾期滞留,如因故不能如期返回,应及时向所在单位请假,返回后补办相关手续。

    中层干部因私出国(境)

    (1)已有因私出国证照:

    申请因私出国(境),须在党委组织部网页“下载中心”栏目下载《中层干部因私出国(境)请假审批表》,填写相关信息,经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签字盖章后,交至学院OA秘书(王辉),通过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履行校领导、组织部审批手续。相应的请假审批表原件交至院办公室A104-2留存。

    根据学校办公自动化系统操作权限,因私出国(境)请假,需学院OA秘书将《审批表》扫描成PDF文件作为附件上传,并在“请示报告”一栏注明题目为“关于XXX同志因私出国(境)请假审批的请示”,发送至学校办公室秘书科,按规定流程完成校领导、组织部审批手续。请假审批手续完成后,中层干部即可到组织部领取因私证件。新办或领用证件须在办理或使用完毕后一周以内交至组织部。

    (2)未有因私出国证照;

    申办因私出国(境)证件,须提交《中层干部办理因私出国(境)证件申请表》,经学院院长和党委书记批准后报组织部审批;审批手续完成后,中层干部持组织部开具的《申办出入境证件的函》至天津市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因私证件。以下流程同已有因私护照流程。

    涉密人员

    因私出国(境)按照《南开大学涉密人员管理规定》(南办发〔2012〕22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