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嘹亮军歌 一展生科豪情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发布时间:2016-09-12浏览次数:3081

当《强军战歌》、《听党指挥歌》、《走向复兴》等歌曲再一次在我们身边响起的时候,军歌一时成为校园里最时尚、最动听的旋律,一种无法言语的青春激情在心中久久回荡。

9月11日晚7点,南开大学2016年军训合唱比赛在田家炳音乐厅顺利举行。我院军训团全体同学在这里用豪迈的军歌唱出军营生活的无限风采,用严明的纪律、严整的军容展现了这十多天的军训的丰硕成果。

歌声随着伴奏的跌宕起伏而显得格外的铿锵有力、富有激情。演唱的同学们都热情飞扬,信心饱满。他们以《听党指挥歌》开场,豪迈的歌声唱出了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在饱含深情的朗诵过后,同学们又用一首经典歌曲《走向复兴》唱出了对实现中国梦的无限憧憬向往和必胜的决心。

 “气干霄汉,秣马扬鞭;生科十五,豪情满天”,响亮的口号震撼全场,生科豪情回荡在田家炳上空。

一周的精心设计、用心排练,我院新生在此次合唱比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相信在本次比赛过后,大家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将有所增强。比赛虽过,但合唱比赛中我院新生的精神犹在、气势犹存,相信他们一定能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再接再厉,勇夺生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