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与我院团支部共上“青年志・微课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程曲汉 王一涵发布时间:2016-12-01浏览次数:681

28日晚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一行参加了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生物科学一班团支部的“青年志・微课堂”――学讲话坚定信念,秉公能复兴中华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天津市委副书记刘亚男,南开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等一同参加此次主题团日活动,“青年之声―南开大学”和南开大学团委官方微博进行了全网同步直播。

活动以丰富的形式做载体,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其中,紧紧围绕“不忘初心”做“六有”青年的主线,通过引用“青微工作室”正能量视频、声情并茂的党史知识宣讲、“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实践成果汇报,结合学习成长实际,呈现支部团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南开“公能”校训、做“六有”青年力学报国的雄心壮志。

团日活动前,傅振邦与支部成员亲切交流,五个别具学科特色的团小组“线粒体”“内质网”“高尔基体”等作了生动活泼的自我介绍,并邀请傅振邦扫码加入支部微信群。活动结束时,傅振邦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团日活动主题鲜明、圆满成功,殷切希望同学们众筹众创众扶办好团支部活动,激发支部活力;希望支部活动与同学们成长成才现实需求紧密结合,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希望同学们遵循“六有”要求茁壮成长。

29日下午,傅振邦一行再次走进学生课堂,与该支部团员学生一起听课,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讲话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来到体育馆,与大家一起参加“酷青春・爱三走”群众性体育活动,在多彩的趣味运动项目中与同学们互动,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深入交流增进友谊。

据悉,2014级生物科学一班团支部是傅振邦书记在天津市第一个蹲点班,是贯彻团中央“1+100” 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的工作安排,傅振邦书记也将直接关怀指导该支部同学的学习生活。2014级生物科学一班团支部积极创新支部建设方案,在科研创新、实践育人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并获评2015-2016年度南开大学红旗团支部和先进班集体等荣誉称号,支部同学承担的多项理论实践活动获得人民网、天津市等单位近二十项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