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7年“援疆计划”博士复试办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研究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17-04-18浏览次数:1938

一、复试分数线:

    英语40;专业课一60;专业课二60;总分170 

    凡达到上述复试分数线的援疆计划考生经报考资格审查合格后可参加复试。上线生需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复试确认,复试确认时间为4月18日-20日。

二、复试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成绩满分100分。60分以下(不含60分)为不合格,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复试权重:40%。

录取成绩计算公式: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3)×60%+复试成绩×40%

复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再计算录取成绩。

三、具体安排:

复试时间4月25日上午10:00

复试地点:生物楼208室

四、复试内容:

    主要根据专业培养要求和考生具体情况,考察考生专业外语,综合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掌握情况,是否具备博士生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具体内容由各复试组确定。

五、复试流程:

   1、缴费:考生需先到生物楼一楼财务室缴纳复试费90元。

   2、资格审查:考生需在复试前凭缴费收据、二代身份证、硕士学位证(已获硕士学位人员提供)或学生证(将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供)进行资格审查,合格后领取《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成绩情况记录表》到指定地点参加复试。

资格审查地点:生物站A103-1室。

考生须提供的材料:

①《南开大学2017年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表上须张贴近期个人2寸照片);

②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成绩单复印件,须加盖研究生院或单位人事部门公章;

③硕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获得硕士毕业证书的考生还须提供硕士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供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一份,获得国外硕士学位的考生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提供的学位认证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④个人成果原件(可选);

⑤外语能力证书原件(可选);

⑥硕士论文摘要;

⑦两封《2017年报考南开大学博士研究生专家推荐信》(须分别由两位所报考学科专业领域内的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其中①②和⑦号材料在考生确定录取后需要入档。

六、录取: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报考导师名下的考生录取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名单,并上报研究生院。学校批准后,考生须将人事档案、工资关系转入我校,参加奖学金评定。

七、其他:

    相关复试信息陆续公布,请关注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招生栏目,如有问题,及时和我们联系,电话:022-23503593。

 

                                                   生命科学学院  研究生办公室

                                                   2017年4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