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学生办理报到证等流程说明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2068

2017届毕业生办理报到证等流程说明

一、签订就业协议就业

    1.登录南开大学就业管理系统http://careers.nankai.edu.cn/,与用人单位网上签订就业协议。

    签约顺序为学生-单位-学院-学校。

    用人单位需在该系统注册并发布职位。

    2.学生与用人单位两方签约后,即可下载并打印就业协议书,一式四份。毕业生本人签字后,依次到学院、学校就业指导中心盖章,之后根据协议书标注,本人、用人单位、学院、学校各留存一份。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生物站A103-2;学院行政办公室:生物站A104-2(盖章)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学生活动中心402

    3.在就业指导中心开具介绍信

    4.携带毕业证、学位证或其他有效证明,介绍信和就业协议,到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黄河道474号)办理报到证

    5.携带报到证到学校学生档案室办理档案转寄(21宿8门)

    入学时户口迁至学校的,携带报到证到户籍管理办公室(西区公寓5号楼1门)办理户口迁移

二、签订劳动合同就业

    1.携带劳动合同到就业指导中心开具介绍信,其后手续同上。

三、户口档案回原籍

    适用于就业单位不能解决落户存档的情况、出国出境户档回原籍、待就业回原籍等。

    1.到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领取并填写隐性就业表

    2.携带隐性就业表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开具介绍信

    3.到天津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报到证。回原籍的户口档案迁转地为系统自动生成,默认为生源所在地级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档案、户口迁转办理同上。

四、托管人才市场

    1.与人才市场签订协议。具体托管政策咨询相关人才市场。

    2.携带协议到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开具介绍信,后续同上。

三、境内升学

    毕业去向为升学的毕业生不开具报到证,携带调档函直接到档案室办理档案转寄,在户籍管理办公室办理户口迁移。

四、出国出境

    学生可自由选择托管人才市场或回原籍,具体办理参考前文。

    出国出境学生也可以选择存放在教育部留学生服务中心,具体存放政策提前与留学服务中心联系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