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级生物学科类专业分流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6-29浏览次数:1158

按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方案的要求,生物科学类学生入学后,在一年级按照大类学习通修课程,于二年级分流到“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继续习。   

1. 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大类专业分流工作小组,由学院党委领导、分管教学工作领导、分管学生工作领导、教务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负责人组成,负责学院专业分流工作。

2. 分流原则
  (1)学生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和特长在所属大类下自主填报专业志愿。
  (2)专业分流兼顾专业教学资源、学生志愿与学业水平进行。
  (3)专业分流根据志愿优先、择优录取的原则进行。
  (4)专业分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操作原则。
   专业规模:
   遵循生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人数规模相当的原则

3. 分流学生和分流专业

参加大类专业分流的学生为2017级生物科学类本科生,分流专业包括生物科学和生物技术。2017级生物伯苓班转出学生可参与专业分流。为确保分流专业的均衡发展及保障教学秩序和教学质量,设定各专业规模。

4. 专业分流办法

2017级生物科学类学生和2017级生物伯苓班第一学年末转出学生填报分流专业志愿,学生按照必修课程(校公共必修课、院公共必修课、专业必修课)的平均学分绩由高到低排序,在学生自愿申请的基础上,依据学习成绩和分流专业规模,进行专业分流。

无特殊原因不填写分流志愿的学生,视作放弃选择权,填补名额未满的分流专业。

5. 学生选课

在专业分流完成后,按照各分流专业培养方案,选择第三学期课程。

本办法由生命科学学院专业分流工作小组负责解释。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办公室

2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