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推免工作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教学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7-04浏览次数:2526


根据学校教务处发布的《关于在夏季学期做好二�一九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准备工作的通知》(教通字【2018 29附件5 要求,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工作通知如下:

1.  学校公布《南开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南发字〔2015113号,以下简称《实施办法》,见附件1)。

2.  学院发布生命科学学院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附件2)、生物伯苓班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附件3)。

3. 根据学校《实施办法》规定,每名学生只能参与一次推免遴选一次推免遴选是指学生在校期间所在年级经历了一次推荐工作(自开展综合排名至学校推荐名单公示期结束),不论其是否参加了综合排名、获得推荐名额,均认定为其参与了一次推免遴选(含推荐工作过程中或结束后申请休学或延期毕业的)。

预计不能按照基本修业年限获得学位的,且ABCD类课程重修数目不超过一门、ABC类课程学分绩在80分以上的,可在参与第一次推荐遴选前,申请不参与此次遴选,并将申请材料于7615:00前向学院教学办提交,经学院批准同意后,可视为该学生无推免遴选记录,且该年度推荐工作中该生不计入所在专业的专业总人数中。

4 71011:00学院公布各专业学生ABC类课程学分绩(统计学分绩)排名及推免工作各专业学生总人数,公布地点学院教学办公室公告栏。

5. 申请推免采取自愿报名的原则,请有意申请推免研究生的同学仔细阅读学校相关文件通知和学院推免细则,7129:00前,学生将填好的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报名表(一式,见附件4)及佐证材料一份(竞赛获奖证书、论文及期刊封皮、百项获奖证书、国创立项申请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等材料复印件)送交教学办公室。

6.  支教保研、百人计划等项目的申请人也必须具备推免资格,同上所述,提交申请材料,参加学院推免面试。

7.  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审核小组审核报名学生资格,确定素质考核名单。

6.  学院公布参加素质考核学生名单,公布地点学院教学办公室公告栏(生物站A104-1),公布时间另行通知。

8.  素质考核时间716日下午2:15在生物站报告厅签到,面试地点为生物站会议室A110A102

9. 南开大学2019年推免工作结束前,学院不以任何形式给予学生拟推荐或拟接收承诺,提前签发的拟推荐或拟接收协议,一律无效。教育部预计会在8月中旬至9月初下发推荐名额,学院教学办负责落实学生的推免资格,具体去向、录取问题请与接收学校联系。有意在本校读研的学生,相关问题请与院研究生办公室联系。

     

附件1:南开大学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pdf 

附件2:生命科学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pdf

附件3:生物伯苓班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pdf

附件4:推免申请表.doc

附件5:教通字【2018】29号-关于在夏季学期做好二�一九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准备工作的通知.doc

 

 

                            生命科学学院教学办公室

                                联系电话:23508897

                                2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