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诚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更新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6907

    为推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院专职科研队伍建设水平,扩大预聘师资储备,现面向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诚聘5名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具体招聘方向及领域请登录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网站(sky.nankai.edu.cn)查询并与课题组负责人联系。

    一、申请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博士毕业三年以内,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

    4. 曾以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至少1篇;

    5. 通过国家英语六级测试。

    二、申请材料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包括主要学习及工作经历、博士期间主要研究工作内容、代表性学术论文(附全文)、所获荣誉和奖励等;

    2.博士后阶段的合作导师、拟开展的研究计划和预期目标;

    3. 专家推荐信1-2封。

    三、相关待遇

    1. 按照学校事业编制人员专任教师岗位(中级)的薪酬标准享受岗位薪酬,不低于20万元/年(税前),同时按照天津市相关政策享受5万元安家费(免税);

    2. 享受南开大学住房补贴,可根据《南开大学青年教职工周转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向学校申请周转住房;

    3. 子女入学(小学)、入托等享受学校事业编制教师待遇;

    4. 入站后由学校认定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享受基金申请、出国进修、项目申报等博士后政策;

    5. 博士后出站后一年内选择留津工作,将享受天津市给予的20万元人民币(免税)的安家费补贴。

    四、培养与考核

    助理研究员岗位(博士后)实施聘期制,第一个聘期为2或3年,第二个聘期为1至3年,最多聘任两个聘期。

    第一个聘期内,连续两次年度考核不合格,终止聘任合同,办理退站手续。第二个聘期内,一次年度考核不合格,终止聘任合同,办理退站手续。

    第一个聘期考核合格者可申请转聘。经学院审核,未能转聘者,办理博士后出站手续;转入第二聘期者,自第二个聘期起可申请参加副高职称评聘,晋升副高职称者即可转入南开大学事业编制内人员,同时办理博士后出站手续。

    第一聘期结束考核未合格者或第二聘期结束未能晋升副高职称者,须办理博士后出站手续,学院不再签署聘用合同。

    五、招聘程序

    1. 申请人将材料发至学院人事秘书邮箱liutt@nankai.edu.cn,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7月15日;

    2. 学院对申请人材料进行综合评估;

    3. 学院组织面试,通过面试者办理入站手续。

 

                                                          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二�一八年七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