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开展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述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王兰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320

 

 

 

 

 

    7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召开了本学期学生党建工作述职会议,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南开大学2018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展开,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会议由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营传达部署了《南开大学2018 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强调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尤其是要注意不得在网络上发表任何不当言论;强调了在学生时期就要加强自身的作风建设,养成良好的学术道德,坚持学术诚信。

     接着,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分别汇报了支部党建工作。各党支部从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以及下学期工作计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和展示。通过述职,发现本学期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水平显著提高,一方面各支部党建制度有创新,有些支部在学校、学院党建工作制度体系的基础上,建立了本支部的特色制度,比如:为了将党员民主评议互评开展的更顺利,有的支部制定了“便利贴互评制度”,避免了当面指出同学缺点的尴尬;有的支部为了保障党支部会议、活动考勤,制定了网络签到制度。另一方面是各党支部的党日活动更具特色,切实保障了更多的党员参与其中,各党支部严格执行每月一次的党日活动日制度,坚持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比如“我来讲党课”、“传承恩来精神”、“毕业生座谈会”等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充分结合了理论学习、专业特色、学生特点来展开,内容丰富、形式活泼,显著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李营对各个党支部的工作表示了感谢与肯定,并再次强调支部工作无小事,必须高度重视和严肃对待工作的各个环节,扎实推进基层支部建设。

     述职结束后,现场收取了各个支部的工作手册,并检查了填写情况。李营对存在的填写问题做了说明和指导,强调规范及时填写支部手册在支部工作中的重要性,督促各个支部认真完成此项工作,学生党总支将定期地抽查、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