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科院微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 “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喻其林 潘皎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478

   

 

    七月的河南林州骄阳似火,随处洋溢着红色教育与党员学习的热情。7月5日到7月6日,我院微生物系教工党支部一行前往河南省林州市红旗渠、安阳市殷墟博物馆和中国文字博物馆等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弘扬红旗渠精神,加强党性修养”的主题党日活动。

    “一渠绕群山,精神动天下”,在对红旗渠纪念馆及青年洞的参观学习过程中,支部同志认真参观了纪念馆,亲自踏行在太行山深处巨石堆砌的渠堤上,见证了林州市人民艰苦创业的伟大历程,深刻学习和体会了朴实厚重的红旗渠精神。“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是江泽民同志在红旗渠青年洞的题词,精辟总结了红旗渠精神的深刻内涵。上个世纪60年代,林州市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在没有任何现代化机械设备的条件下,以纯手工之力奋战于太行山悬崖峭壁间,数年间削平山头1250座,架设渡槽152座,最终修筑了长达1500公里的 “人间天河”,这是我党领导广大劳动人民开创的非凡壮举。“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这是习近平同志对红旗渠精神的精辟总结,更是对全党同志的指领。

    支部全体党员在青年洞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

    在对殷墟博物馆和中国文字博物馆的参观学习中,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我国灿烂辉煌的古代文明。从商王朝恢弘的地上建筑到地下纷繁的墓葬群,从精美的陶器到厚实的青铜器,从象形的兽骨到石碑,从美丽的甲骨文到简洁的现代汉字,无不体现了古代文明对我国现代经济与科技发展的深远影响。同志们从中深刻了解了我国古代文明的发展进程,更加增强了民族自豪感。我们作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更应肩负使命,为我国科技的发展与国力的强盛不断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意义深远,全支部党员同志在学习过程中不畏酷暑,认真学习和感受了红旗渠精神。活动前后全体党员通过学习有关红旗渠的纪录片、查阅历史资料和采用座谈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红旗渠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全部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红旗渠精神,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严于律己、艰苦奋斗、坚持不懈、敢于担当、矢志不移的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与科技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