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生命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2313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本科学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现将选课的主要流程和要求通知如下,请同学们做好选课准备。

 

一、操作说明

    1. 选课全部采用网络选课方式,网址:http:// eamis.nankai.edu.cn,账号密码与南开大学信息门户账号密码相同。

    2. 学生应妥善保管选课账号、密码,不能告知他人,更不能委托他人代为选课,因委托他人选课出现的选课错误,责任自负。

    3. 每门课程对应的选课序号为四位数字,填入选课序号后点“选(退)课”。

    4. 选课手册中计划人数指教学计划中规定应修人数,包括双学位、辅修、重修;限选人数指可供全校学生选课人数。

    5. 英语、体育为校通识必修课,允许学生选择任意教师听课,不再指定课程教师,相同类型课程只许选一个选课序号,不得重复选相同课程。

    6. 按特殊招生政策录取的运动员学生选以下体育课:

    2018级 2333体育理论与训练6-1

    2017级 2342体育理论与训练6-3

    2016级 2334体育理论与训练6-5

 

二、选课流程和时间安排

    本次选课分为预选、正选、补退选、必修课补登和期中退课五个阶段。

 

1. 预选,2018年7月19日上午9:00至20日24:00。

    预选是对课程进行初步选择,可执行选课、退课操作。

    预选阶段所有课程可超限选人数进行选课,在预选结束后,教学教务管理系统将根据选课名额、按照一定的规则对选课数据进行筛选,并在正选前一天公布筛选结果。筛选规则优先保证学生选中本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超过限选人数的部分学生可能在数据处理过程中落选。

    选课时间不纳入处理规则,预选阶段任何时间所选课程平等参与筛选。

 

2. 正选,2018年7月25日上午9:00至27日24:00。

    正选是对预选结果进行确认和调整,可执行选课、退课操作,未进行正选确认的课程不能保证真正选上,正选课程确认以后查询到的结果才是真正选到的课程。

 

3. 补退选,2018年9月18日下午2:00至28日上午11:30。

    学生根据试听情况对所选课程进行调整,可执行选课、退课操作(最后半天只可选不可退)。

    为方便同学,教务处在补退选期间安排专人提供选课指导,时间地点如下:

    津南校区:实验楼A205,2018年9月27日上午9:00-12:00。

    八里台校区:二主楼A106,2018年9月28日上午8:00-11:30。

 

4. 必修课补登,2018年10月8日至12日中午12:00

    为高年级(大三、大四、延期毕业)学生补登漏选的必修课,不办理退课。凡需办理必修课补登的同学需提交纸质补登申请,经所在学院、开课单位、任课教师签字、盖章后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管理科办理。

 

5. 期中退课,2018年11月12日上午9:00至16日中午12:00

    学生所选开课周期在10周(不含)以上的课程,因各种原因不能按时完成课程学习的,可于此阶段在教学教务管理系统执行退课操作,但不可选课,该阶段所退课程在学生成绩单成绩记载为“W”(Withdrawn,退课),不计入学分绩。

    学生所选开课周期在10周(含)以下的课程不可执行期中退课操作。

 

三、选课注意事项

    1. 学生必须参加预选和正选。预选以前课表内已有的课程为学校建议课程安排,不作为学生已经选中课程的依据,学生必须进入系统选课并确认选中的课程。如未参加预选,专业选修课有可能选不上。如退掉正常的专业必修课,再进行选择时课程亦可能被其他专业的学生选走而难以选上。

    所有课程必须自己选课。在选课期间,无论是否选课必须登录选课系统查看自己的选课情况,进行调整确认,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

    2. 跨年级、跨专业选修课程必须咨询班导师,避免盲目选课。

    3. 公共选修课课程介绍请参看教务处主页中“教学管理”-“公共选修课”。

    4. 认真看清开课在八里台校区还是津南校区,避免出现跨两校区选课,影响个人学习安排。

    5. 有些同学利用选课软件进行选课,严重影响了正常的选课秩序。一经发现将根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将该生加入选课黑名单中,不能选课。

    6. 2018级选课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7. 选课相关问题,可拨打电话咨询,津南校区85358600,八里台校区23509006。

 

生命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秋)各年级本科生课表.pdf

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选课操作指南.doc

生命科学学院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选课注意事项.doc

公共英语必修课选课规则.doc

体育专项课选课规则.doc

2018-2019-1学年选课手册扉页.doc

 

                                                生命科学学院

                                           二�一八年七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