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生物学夏令营开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作者:研究生办公室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831

2018719日,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生物学夏令营在生物站报告厅开营,来自全国47所高校的106名优秀大学生从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获得参营资格。

开营仪式由王宁宁教授主持,南开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蕾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田冲老师、副院长王宁宁教授、陈凌懿教授、马挺教授及各系系主任和教师代表出席。

田冲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各位营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讲解了南开学子的公能品格,勉励大家以夏令营为契机,加强学习,增进了解。

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蕾老师介绍了南开大学人才培养的特色和优势,致力于为学生的成长创造环境,搭建平台,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南开的大家庭。

优秀教师代表吕万革教授为大家讲解科研人员应具有的精神和品格,通过自身求学和科研经历,激励大家在追求科学的道路上不断探索。

学院副院长王宁宁教授做学院招生情况介绍。她详细介绍了我院的学科设置和专业分布,并就营员所关心的招生政策、推免流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之后,副院长马挺教授、植物生物学与生态学系主任石福臣教授、动物生物学与发育生物学系主任张涛教授、遗传学与细胞生物学系主任陈德富教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主任洪章勇教授对所在专业的研究方向和师资力量进行了介绍。

在开营仪式之后,学院组织全体营员参加课题组交流和联谊、营员个人风采展示、实验室参观等活动,同时组织理工科统一测试,进行优秀营员选拔。夏令营系列活动的举办,为营员提供了展示个人风采的舞台和亲近南开校园、感悟南开文化的机会。